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日本東北、沖繩、韓國濟州島與台灣的對話

日期:11月25日(週五)上午9:30~18:00
地點:中興大學圖書館六樓第二會議室
講者:松井健(東京大學)、宮內泰介(北海道大學)、林益仁(靜宜大學)、金錫俊(濟州大學)、金東栓(濟州大學)、鄭椙元(濟州大學)、孟祥瀚(中興大學)
宗旨:
近年來,環境汙染、地球暖化造成的種種自然與人為災害,對人類的生活與生存造成莫大影響與威脅,環境問題、環境倫理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然而,環境問題的討論常出現抽離歷史脈絡、忽略各地區獨特種族歷史發展之現象,使得以環境為中心的相關討論,面臨維持甚至強化既有權力關係之危險性。本工作坊以日本東北、沖繩、韓國濟州島與台灣中部山區、東台灣等位處國家邊陲位置的地區為對象,透過環境生態與居民相互關係的歷史發展之共通議題,尋求跨國對話與交流的可能性。
暫訂議程:下載
報名資訊: 本活動開放全國大專院校教師與研究生二十人報名,額滿為止,請於11/21(一)前將報名資料(姓名、 所屬院校及職稱、聯絡電話、e-mail信箱)寄至:nchuhum@dragon.nchu.edu.tw聯絡人:黃瓊慧),信件標題註明「工作坊報名」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中台灣近五百年來的環境﹑人類生態與文化變遷」研究計畫
協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
                  國立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國立中興大學語言中心
               「自然變異與人文再思」研究計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