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103.03.21】【中研院週五論壇】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好? 非典型勞動的論述與思考

中央研究院【週五論壇】

講 題: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好? 非典型勞動的論述與思考[中文演講]

主講人:馬財專 教授兼系主任(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

時 間:103年03月21日(星期五)下午2時30 分 - 下午4時30分

地 點:中研院人文館南棟8樓 社會所8樓802會議室



演講摘要:

       本次談述的重點含括下列三個部分:一為針對非典型論述的生成及其發展脈絡;二為在典型勞動體制思考脈絡下的法令體制規範及相對的立法及未來因應非典型勞動之限制;三為在面臨職場就業參與中非典化的過程中,檢視有關現行就業安全體系的思考框架之路徑依賴現象與運作所存在的困境。




講者簡介:

       英國愛塞克斯大學社會學博士(2002),曾任教過淡江大學、國立聯合大學,目前是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教授。研究領域包括勞動社學會、社會與政策網絡及勞工政策。未來期待能將台灣目前所存在的勞動體制進行完整的檢視,探究其與發展脈絡與相對之困境,進一步與其他東亞及歐美區域之國家進行比較研究與分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