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103.03.28】【中研院週五論壇】 展望真實的烏托邦


中央研究院【週五論壇】

講 題:展望真實的烏托邦﹝英文演講﹞

主講人:Erik Olin Wright 教授 (社會學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

時 間:103年03月28日(星期五)下午2時30 分 - 下午4時30分

地 點:社會所8樓802會議室



演講摘要:

在《展望真實的烏托邦》此書中,透過探索各種差異頗大的制度及社會關係,這些制度及社會關係都具有一定的潛力,能推展歷史上與社會主義這個概念相關的民主平等目標,我希望重建解放性社會變遷之可能方向。我的探索,一方便是經驗性的,它檢視各種制度創新的案例,這些案例體現了目前主流社會組織以外的解放性替代方案;另一方面則偏重理論思索,探討一些從未被實行的理論方案。在討論過程中,我們的重點仍放在制度設計及社會適用性的實際議題上。我希望為另一個可能的社會世界的基進民主平等願景,提供經驗與理論基礎。






講者簡介:

Erik Olin Wright is Professor of Sociology at 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He is the editor of the Real Utopias series, which includes his Deepening Democracy (cowritten with Archon Fung), and is the author of many other books, including Class Counts, Interrogating Inequality, The Debate on Classes and Class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