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洪凌博士後研究員應邀至高雄師範大學性別研究所演講

時間:2011. Apr. 11th 下午一點半至三點半
地點:高師大教育大樓四樓1406室
講者:洪凌
(中興大學人社中心博士後研究員、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所博士)
題目:
猥褻的神魅與憂鬱肉身性:
酷兒陽剛的闇影體現與情感政治
Obscene Charisma and Melancholic Corporeality:
On Living Embodiments and Affect Politics of the “Dark” Side of Queer Masculinity

在這場演講,我希冀從科幻與奇幻文學的浩繁網羅耙梳且分析酷兒
陽剛人物如跨性別T,跨性男性、異服者的譜系與文化政治。身為
象徵系統遺留物、但也對於象徵性符號提供抗拒甚至破壞作用的酷
兒陽剛身體,其憂鬱的身體物質性與非政治正確的誘惑力座落於當
前的性別政治,無形中促成了耦合的反面力道(the contingency of
negative force)。這些身體與他們的奇幻負面性不但可能反駁主導
意識形態的直言說,更可能破解同志正典(homo-normativity)張
揚鼓舞的中產階級全球化消費位置,造就酷兒政治的「拒絕」能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